小土豆

【素荒青欢】第四十二章 破裂

第四十二章

破裂

小白一路跟着小青,却迟迟不上前。

她呆呆地坐在山洞里,双手抱着蜷曲的双腿,眉宇间凝固着伤心与思念,平日闪光的双眼蒙胧起来,鼻尖酸酸的,一股清泪就夺眶而出,流到嘴角钻进口中,咸咸的,她抿了一下嘴,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任凭泪水疯狂奔涌,她捂起脸痛哭。

“你们虽然是我的手下,平常一直护着我,保着我,却落得如此下场,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死于斩。。。如果没有我小青,你们也不会灰飞烟灭,是我害了你们!”

“青儿,你不要自责,此事与你无关,我看的真切,斩荒用仙障护着你,任谁都可以看得出他想护你周全。”

“他事事周全,可是他有没有考虑过后果,他杀他们的时候,可曾考虑过我。。。姐姐,他若真心中有我,又怎会残忍的杀害他们?”

“青儿我明白你的感受,可是你再伤心难过也换不回小妖们的性命了。”

“姐姐,我到底该怎么办?原本我以为一切都可以圆满了,可是上苍又让我一下子掉进深渊,再也无法回头。。。”

“哎,想哭就哭吧,姐姐陪着你。”

小白抱着小青,此时她的哭声更甚,再也无法抑制了。

转镜头

“恭喜,你的心愿已成。”

“红芯,我果然没有看错,你绝非平常的妖。”

“哼,我现在早已彻彻底底地坠入魔道。”

“妖,魔,称呼不同罢了。要我说是那斩荒没有眼光,同是妖身,你可比那青蛇厉害多了。若非你的相助我怎么可能如此地顺利,多亏了你,这斩荒如今怕是再也没心思一统三界了。”

“你怎知此事不会水落石出?”

“放心吧,你想想斩荒亲手在小青面前杀了那么多小妖,你认为他们还有回转的余地吗?”

“呵,你的目的不也达到了吗?”

“错,是咱们的目的,接下来咱们可以去九重天了。。。”

转镜头

“主上,您为何不和属下回九重天疗伤,还要徘徊在此?”

“逆云。。。饕餮与红芯已然联手,我不能让她有危险。”

“现下您还在为她考虑,她可知您的无奈,若不是为了她,您也不会伤成这般!”

“我既答应了小妖们,必不能食言,逆云如果我是小青,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刺那一剑,她并没有错。。。都。。。是。。。我。。。我的。。。错。。。”

断线的血沿着伤口滑落,嗒,嗒。。。

滴落在地化作一朵艳丽的血红花朵。

一滴,两滴。  

“逆云,我穷尽了一生算计,终于夺下了九重天,可如今却永远无法和她在一起。。。这一回我彻底的输了。。。输的一败涂地。。。”

他嘴角残留着一丝鲜血,眉头皱了皱,额头布满丝丝冷汗。

逆云只见他面色难看,却还是紧紧的咬着自己的嘴唇,手指的关节处因为用力地紧握,已变得有些发白。

尽管如此他还是要去山洞前看一看,只求她平安。

“主上!属下求您跟我回九重天吧!再这样下去您会流血而死的!”

但是斩荒仍却执意说:“逆云我只看她一眼,远远地。。。就够了。。。”

逆云执拗不过,只好妥协,他索性扶着斩荒,一路来到了洞前。

山洞内

一壶又一壶酒下肚,小青早已喝的难受,可是她还是不停的在喝,只为了让自己倒下,一醉。

看着眼前熟悉的摆设,熟悉的气息,熟悉的环境,她不断的忆起与小妖们的点点滴滴,她痛苦的大喊:“小灰,小鹿,小麻雀,阿福,你们都去哪儿了?你们都给我回来,都给我回来啊。为什么,为什么你们都不理我?我不是你们的山君吗?为什么你们要丢下我一个人?我好想你们,你们都给我回来!都给我回来!”

白衣男子上前拥住小青道:“小青别难过了,有我在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齐霄,如今他们都死了,在这世间我还有什么?”

“你还有我!小青,你和我回金山寺如何,我来照顾你。”

“我不走,我要守在这里,这里是我和他们的家,再说了小灰还没找到呢。”

“小青你是他们的山君你必须振作起来,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?你每日在这里醉生梦死的,有什么用呢?”

小青回头道:“那我还能干什么?去找斩荒报仇吗?我。。。已经刺了他一剑。。。”

齐霄猛地一把拉起小青,生气的说:“时至今日,你还是在想着那个斩荒吗?你想了那么多时日,这就是你所想的吗?是不是在你心里没有任何人比他更重要?”

“我没有这样说!我知道我和他再也无可能了。。。可是我的心好痛,为什么是他,为什么偏偏是他?”

她的泪从她那深陷的眼窝里不断流出,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,无穷无尽。

齐霄看着她憔悴的面庞,曾经那么爱笑的她,如今却终日以泪洗面。

他于心不忍,缓缓抱住了哭的伤心的小青。

他的手不停地拍着她的后背,轻轻摩挲着:“不要再去想那个人了,小青不管未来如何,我都会在你身边,好吗?”

她的身体被紧紧抱住,她的身体颤抖着,哭泣着,慢慢地她把脸埋进了齐霄的肩窝,持续的哭声夹杂着痛苦与无耐。

“好了,你让我一个人待一会,你回去吧。”

齐霄有些沮丧,本想离开,却隐隐发现了一股妖气,他的手不自觉紧握,表情冷漠,轻蔑一笑,于是便上前用力一扯。

小青刚想走,却被齐霄强行一拉,再次拥入怀中,还没来得及推开,他的唇就覆了上来,小青急忙用力挣扎,却都是徒然。。。

眼前的一幕,如同刺眼狠毒的光,射向了他的心口。

连一旁的逆云都看的气不打一处来,更何况是他。。。

心里仿佛被一个个无形的大石压住,嘴巴也不停的颤抖。

他无法平息自己,只有一阵阵心碎,难以平静的情绪里快要破裂。

他感觉自己的心像死了一般,徘徊、流浪找不到出口。

脑子一片空白,手无足措,脑里一片混沌。

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将要去干什么。。。手脚钻心的冷。。。

“主上。。。”

他的喉里一阵血腥涌现,他强忍着,冷冷地道:“逆云,走吧。”




评论(16)

热度(9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